隐藏栏目
查看分类
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杭隆重开幕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06-16浏览:148

1122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一阵阵嘹亮的歌声,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大会堂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朝气。601名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的大会代表,肩负着全省336万多名团员的嘱托出席大会。

省领导赵洪祝、夏宝龙、乔传秀、薛驹、李强、任泽民、陈敏尔、王辉忠、黄坤明、葛慧君、茅临生、蔡奇、林恺俊、陈加元、陈国桢,十一届团省委书记、衢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十二届团省委书记、嘉兴市市长鲁俊出席开幕式。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专程到会并讲话。

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数百名少先队员手持花束,在鼓乐声中欢呼着跑进会场。6名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表达少先队员对共青团的无限向往和对大会的美好祝愿。

在热烈的掌声中,省委书记赵洪祝代表中共浙江省委发表了重要讲话。赵洪祝首先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省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省第十二次团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我省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综合实力和科学发展水平不断提高的五年,也是我省共青团组织不断健全、共青团工作深入开展、共青团事业创新发展的五年。这五年来,省委着眼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扩大党的青年群众基础,高度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帮助共青团组织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培养造就一大批优秀青年干部,努力营造有利于共青团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这五年来,在省委和团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紧紧围绕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谱写了绚丽多彩的青春篇章,展示了当代浙江青年的精神风貌,为我省推动科学发展、社会和谐作出了重要贡献。一是紧紧围绕巩固党的青年群众思想基础,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践行科学发展观、高举旗帜跟党走、创业创新作贡献”、“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等主题教育活动。二是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海洋经济发展等各个方面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组织开展浙江青年创业创新行动、蓝色海洋•青春建功行动、志愿服务等活动。三是紧紧围绕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着力改善青少年群体民生,不断深化新生代农民工关爱行动、希望工程等品牌项目。四是紧紧围绕党的建设总体部署,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开展区域共青团整体化建设,推进“两新”组织团建和青年农民工群体团建。实践充分证明,共青团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当代浙江青年不愧为充满理想、大有希望、值得信赖的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