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继续 教育  继教资讯
查看分类
机电学院成教学生开展校内“半日游”活动
来源:继教部  作者:陈向阳  时间:2016-06-16浏览:196

 

为鼓励成教同学走出寝室、放下手机、远离游戏,丰富课余生活,增进对校内“景点”的了解,331日下午,机电学院成教大一近90名同学在继教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校内“半日游”活动,游览线路安排为校史馆、机电学院现代制造技术中心、医学院基础部实验中心、校图书馆。

参观期间同学们都表现出极大的好奇心和学习热情,每到一处都和接待老师互动交流,主动提问。在校史馆,同学们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和展厅内的珍贵史料,了解了学校“五校合并、六校融合”和高职教育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在机电实训中心,同学们对良好的专业实训条件赞不绝口,希望能有更多时间参与实践和技能训练;在医学院人体解剖标本室,同学们既紧张又新奇,紧张的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的人体骨胳标本,心中有些害怕。新奇的是生命的起源是从那么小的胚胎发芽、蕴育、成长直至成熟,感受到生命的宝贵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在图书馆,同学们受到了馆长的亲自接待,并由专业工作人员讲解了馆藏情况、文献检索方式和“4.23世界读书日”相关知识,在场同学们拿出手机纷纷登录金职图文的微信公众号,随后在图书馆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各类书库和电子阅览室。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以前感觉学校很大、很美,通过本次参观游学,对学校历史、办学实力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增长了见识、加深了师生情谊、增强了作为一名金职学生的自豪感,为今后在校学习生活增添了信心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