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查看分类
我院举办课堂教学专题讲座
来源:教科办  作者:娄珺  时间:2016-06-16浏览:128

如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增强课堂教学效果?近日,我院邀请师范学院有关专家为全体教师作课堂教学专题讲座。

讲座中,专家通过与教师互动、问答等方式从“唤醒课堂”、“培养三心”、“塑造职业情怀”等三方面对课堂教学组织艺术作了重点阐述。她说,提高学生学习兴趣首先要唤醒课堂,通过学生的兴趣、语言、情绪等方面入手,激发和维持学生学习积极性。同时,专家还指出,对于学生要具备“三个心”,即“同理心”、“悦纳心”、和“引领心”。所谓同理心,是指站在学生的立场考虑问题,顺着学生的思路进行引导;悦纳心是指先接受学生的观点(无论对错),然后再分析合理与不妥之处;引领心则是指给学生指路,引导他应该怎么思考、怎么解决问题。

据了解,此次讲座是机电学院教学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让教师们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