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查看分类
我院举办模具前沿技术专题讲座
来源:模具数控专业  作者:徐振宇  时间:2016-06-16浏览:138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塑性成形技术及装备研究院博士胡广洪应邀来我院,为模具专业全体师生作“高分子成型新工艺新技术”专题讲座。

讲座中,胡广洪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微发泡注塑成型工艺”的制作原理及应用状况。他指出,“微发泡注塑成型工艺”是一种利用压力和温度调节塑料内部气泡大小,实现低压、高精度、低能耗注塑成型的新技术,它能够在塑件内部形成蜂窝状气孔结构,可以有效减轻塑件重量,减重幅度达10%-30%,同时保持塑件的强度、韧性不降低。此外,胡广洪还就师生们提出的相关技术问题作了一一解答。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纷纷表示,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为专业教学提供了一个新视野,更为科研打开了一种新思路。

据悉,此次活动是机电学院正在开展的“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该专业领域的前沿技术,拓宽专业知识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