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查看分类
我院举办地震周宣教活动
来源:学工办  作者:高 波 付云翔 王 利  时间:2016-06-16浏览:192

“一位母亲用自己瘦弱的身躯,在地震中为自己3个月大的孩子撑起了保护伞……”近日,在机电学院举办的地震周宣传教育活动上,同学们绘声绘色地讲述着自己所听所见的“地震小故事”,让在场观众不禁潸然落泪。

此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分两个阶段进行,其中,第一阶段包括即兴演讲和讲故事,同学们根据提前设计好的有关安全、地震等主题当场抽签并展开演讲,评委通过基本素养、陈述内容、即时效果、感染力等内容进行综合评定。第二阶段则为观看防震视频和现场作答,要求选手首先通过视频学习了解地震预防和应急相关知识,然后根据视频内容进行相关知识测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汽修153班获得冠军。

“通过活动,不仅让我增长了见识,提高了防震应变技能,也让我更加懂得了助人为乐,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一位参与者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