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栏目  理论学习
查看分类
李源潮:以创先争优加强组织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来源:办公室  作者:admin  时间:2016-06-16浏览:26

李源潮:以创先争优加强组织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  (记者杜榕)中组部7日召开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视频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指出,要以创先争优为动力,扎扎实实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以创先争优、加强组织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确定2012年为基层组织建设年,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中组部专门下发了《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实施意见》,要求以“创先争优迎十八大”为主题,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把基层组织建设年办成群众满意工程。

李源潮指出,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第一年突出推动科学发展,第二年突出服务人民群众,今年要抓住召开全国党代表大会的机遇,突出加强基层组织这个重点,以创先争优为动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基层组织建设为抓手深化创先争优。要集中力量抓支部,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着力整顿后进支部,努力使每个支部有一个好的带头人、一个好的发展思路、一个好的工作制度、一个好的活动阵地、一个好的保障机制。

李源潮指出,要坚持解难题、办实事,为基层组织解决几个突出问题,留下一些基层组织建设年之后还能长期起作用的成果。每个党支部都要建立一项创先争优长效制度;新建一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保证流动党员能够有效纳入组织管理、参加党内生活。要加大基层组织建设人力、物力、财力投入,使基层党组织工作有力量、办事有经费、活动有阵地。领导干部要下基层、抓基层、直接联系基层,把基层组织建设年任务落到实处。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主持会议。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负责同志,省、市、县党委组织部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委分管领导、县委书记、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