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 工作  心理健康
查看分类
拥抱你,如春天温暖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时间:2016-11-14浏览:52

  陌生人就只能擦肩而过?陌生人就不能示以微笑吗?近日,一场欢乐有趣的以“拥抱你,如春天温暖”为主题的“爱的抱抱”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火热进行,机电学院联合医学院的100多名16级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通过向陌生人主动送出拥抱,减少人与人之间的冷漠,增加温暖和关爱。

本次活动分为“眼罩拥抱”、“爱的抱抱团”、“集体拥抱”三个项目进行。“眼罩拥抱”所有人进行抽签,抽中相同签者为一对,在不知道对方是谁的情况下互相示以友爱的拥抱,并热情地交谈自己初入大学的学习、生活。“爱的抱抱团”环节要求同学们按照主持人报的数字找到对应数量的同学抱团,随着主持人报数的减小,队伍的规模不断减小,直到最后剩下一个“抱抱团”,通过这种紧张的游戏氛围,让大家的关系更加亲近。“集体拥抱”游戏则让同学们拥抱自己想要拥抱的人,通过友善的拥抱给陌生的面孔温暖、给熟悉的面孔信任。

  同学们在游戏中增加了彼此的认识与了解,更明白了自己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与陌生人交际的态度和方式。在本次活动中,有些同学起初会有些不好意思,当看到很多人接受拥抱、彼此传递出友善的信息时,也会热情地参与其中。“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该如何与陌生人相处,我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拥有更多的朋友。”一位参与者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