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 工作  心理健康
查看分类
机电学院开展2016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时间:2016-10-14浏览:53

为了全面了解和掌握学院2016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近日,机电学院开展了2016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共有718名新生参加。

据悉,此次心理普查组织学生统一在机房上机测试,量表分为两份,分别为自评抑郁量表SDS及大学生人格问卷UPISDS量表结果显示处于正常分值的人数占学院总人数的97%UPI量表结果显示出于正常分值的人数占总人数的93%,两份量表正常分值的比例都大大高于往年。

与此同时,此次普查也发现了部分新生的心理问题,主要包括新生适应、人际交往、学习、恋爱、个人发展等等。接下来,学院将组织班主任对心理困难学生进行个别面谈、了解、筛选和反馈,确定重点关注对象。另外,学院也会组织心理主题班会、团体辅导等学生喜爱的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积极人生态度,有效缓解心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