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 科研  教学动态
查看分类
关于2016级学生转专业申请报名的通知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时间:2016-12-22浏览:443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浙江省普通本专科院校学生转专业的指导意见》(浙教高教〔2012〕165号)、《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转专业暂行办法》(金职院办〔2014〕22号)规定,为充分尊重学生选择专业的意愿,经学校研究决定启动2016级新生转专业工作,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学生转专业条件与规定

(一)转专业条件

1.学生入学后发现身体原因或某种疾病,经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证明,确实不适宜本专业学习,但尚能参加其他专业学习的。

2.由于就业、特长、兴趣、学习效果等原因申请转专业的。

(二)有下列情况者,不得转专业

1.正在休学、保留学籍或保留入学资格的。

2.已经转过一次专业的。

3.高职提前招生跨招生大类的。

4.单考单招跨招生大类的。

5.非师范类转入师范类的。

6.体育类与非体育类之间转专业的。

7.艺术类与非艺术类之间转专业的。

8.不同学制之间转专业的。

9.3+2、五年一贯制、学前教育五年制大专班、定向培养生源学生申请转专业的。

10.教育主管部门规定不能转专业的其他情况。

(三)招生类别与专业类别的限制性条件

1.师范类专业学生允许转到非师范类专业。

2.艺术类专业只限在招生类别相同的艺术类专业内互转。

3.高职提前招生入学的学生只限与同是高职提前招生、专业大类相同的专业间互转。

4.单考单招入学的学生只限与单考单招同类别(如医护类、财会类、工艺美术类等)的专业间互转。

5.中外合作办学原则上不能转非中外合作办学,非中外合作办学转入中外合作办学需测试英语水平且能取得国外合作高校注册的。

6.临床医学(定向)、护理(定向)、酒店管理(南苑班)等班级原则上既不能转入也不能转出。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众泰班)不能转出,经面试符合条件的可以转入。

二、学生转专业名额的测算与专业分布

1.学校根据专业类别规定单班学生人数限额,其中语言类专业45人、艺术类专业35人、中外合作类30人、其它类专业48人。

2.计算各专业各个班级规定限额与实际学生数的差额之和作为该专业接受转入学生的计划数(限额)。

3.转出学生数量原则上不超过该专业同年级总人数的20%。

4.各专业接受2016级学生转专业的计划数总数703人,详见附件1。

5.当申请转入某专业人数超过该专业转入指标3倍时,经学校校长办公会议决定后调整转入计划数。

6.当某专业有学生转出时,空出的学位可作为转入计划接受已申请的符合条件的学生转入。

7.当学生申请在同一专业群内互转,所在学院教学资源可安排的,不受转专业计划的控制。

三、学生转专业申请及期限

1.经学校批准,由教务处通过教务网、校园网学生信息门户等媒体公布《2016级学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和《各专业接受转入学生的计划一览表》。

2.有转专业意愿且符合条件的学生通过学号与密码(与教务系统相同)登录教务处专门网站进行申请,每位学生最多可申请3个专业。(网址:http://xk.jhc.cn/)

3.点击信息维护—转专业申请(新),即可看到可选专业的专业列表,学生直接在专业列表中根据自己意愿勾选第一第二第三志愿即可。其中第一志愿必须勾选,第二第三志愿可以为空:勾选完毕后输入申请者本人手机号与电子邮箱并点击提交即可。

4.申请时间:2016年12月22日至2017年1月14日。

四、学生转专业审批程序

1.教务处汇总学生转专业申请,匹配学生入学的生源类别,经过形式审查,删除不符合条件或填写不完整的申请(通过邮件、手机短信等方式告知学生),然后形成转专业申请汇总表。

2.在本学期学生成绩(除以证代考的课程外)录入完成后,由教务处统计申请转专业学生第一学期所有课程的平均学分绩点。

3.以专业优先的原则,先按照申请学生的第一志愿汇总各专业申请转入学生,依据各专业“接收转专业学生计划”,按申请转入该专业学生的平均学分绩点“从大到小”的次序拟定学生转专业草案。当转入专业计划尚有空缺时,再考虑学生的第二志愿,同样按上述原则拟定学生转专业草案,直至各专业计划完成或无学生申请志愿为止。

4.根据各专业拟接受学生名单,统计各专业转出人数,如有专业超过20%时由教务处、转出专业和转入专业所在学院共同商定具体方案。

5.由教务处填写《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转专业汇总审批表》报教学分管领导审核、院长审批后,公示一周。

6.公布获准转专业的学生名单,通知学生办理相关手续,学生到相应学院、专业报到。

7.各学院调整教材等相关事务,教务处办理相关的上报手续与学籍异动。

8.其他年级学生转专业按照原有规定执行。

9.转专业政策咨询人:楼老师 电话:82266527,15988590855(680855) 

  转专业平台技术咨询人:章老师 电话:82265533                                       


 教务处            2016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