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 科研  教学动态
查看分类
关于启动2017年“六个一批”教学创新建设项目的通知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教科办时间:2017-03-03浏览:215

各专业:

按照学校《课堂教学创新实施计划》(金职院办〔2014〕34号),今年是本轮实施的最后一年。为持续深化“六个一批”教学创新项目,系统总结前期实施经验,努力提高课堂教学创新效果,现将2017年项目建设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继续推进2015-2016年建设项目

1. 将在教务网开辟2016年“六个一批”建设专栏,请2016年项目负责人认真总结和凝练教学特色和创新内涵,提供图文并茂的项目展示材料800-1000字左右)。同时,提交有代表性的课堂教学视频或微课视频1个,有对应或相关网站的提供链接地址。请各专业于3月24日之前提交。

2. 各专业结合日常教学工作,对项目进行跟踪、检查、督导、评价,重点的实施和落地成效,适时开展经验交流与分享,进一步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

3.对接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附件3),在历年立项建设的优质课程中择优布局,注重教学资源的系统建设,重点培育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二、启动实施2017年建设项目

1. 优质平台课程、优质实训课程、示范微课、创新课堂、精品资源共享课根据专业群数量、学生数、建设基础分配名额如下表,项目遴选方式参照2015年执行,要求各学院加强审核把关,结合学院实际,开展遴选或布点,向特色领航专业、创新领域试点专业倾斜,原则上在专业核心课程中遴选;培育建设在线开放课程的,也可在往年立项课程中遴选资助继续建设,但应予以明确;请于3月24日之前填报汇总表。

  

学院

优质平台课程

优质实训课程

示范微课

创新课堂

精品资源共享课

信息学院

1

1

2

2

1

机电学院

1

1

2

2

1

建工学院

1

1

1

2

1

经管学院

1

1

1

2

1

师范学院

1

1

2

2

1

农 学 院

1

1

2

2

1

医 学 院

1

1

2

2

1

旅游学院

1

1

1

2

1

艺术学院

1

1

1

2

1

制药学院

1

1

1

2

1

商务学院

1

1

1

2

1

金义学院

1

1

1

2

1

公共学院

0

0

2

2

1

合 计

12

12

19

26

13

2. 经学校审定后启动建设,经费资助标准同2015年,其中省优势专业从优势专业经费列支,其他专业从教务处专业课程建设费列支。相关经费已按学院打包分配给二级学院。

3. 各类优质课程基本要求同2015年,请各项目根据验收标准(附件2),结合自身专业及课程特点制定建设任务书(附件2),建设任务书随汇总表于4月3日同时提交。教务处将于年底组织验收、评价、交流等相关工作。

鼓励拟建设课程积极对接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开展建设,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建设适合网络传播和教学活动的高质量在线资源,并在课程教学中积极探索与应用,形成卓有成效的课堂教学模式,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努力争取立项下一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4.各专业应认真做好遴选工作,并在建设过程中加强指导、交流和研讨。

以上需报送的材料请统一、及时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