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查看分类
关于做好2016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及校级先进 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评比工作的通知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时间:2017-03-23浏览:81

共青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关于做好2016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及校级先进

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评比工作的通知



各团支部:

为建立健全适合我院共青团工作的团员教育长效机制,发挥团组织团结、教育、服务青年大学生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要求,不断提升我院团组织活力,鼓舞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学院“十三五”规划的总体要求贡献力量,院团委决定于20173-4月开展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及校级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评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团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好“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突出学校共青团改革主线,为“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奠定良好基础,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扎实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团员教育评议程序

(一)宣传发动阶段

1.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形式的载体广泛宣传,发动广大团员积极参与教育评议活动。

2.完善团支部工作。检查、配齐各团支部班子,记录好《团支部工作手册》,为未办理团员证的团员登记补办团员证等。每个支部成立一个由团支书任组长,由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为成员的评议小组,为自评和互评做好准备。

(二)综合评议阶段

综合评议分为自我小结、团小组评议、团支部评议、团委审议四步进行。

1.自我小结。每个团员结合自己过去一年在思想、学习、工作上的表现,对自己进行全面总结,既要肯定自己的成绩和优点,又要找出自己的缺点和不足,还要作出今后的打算,认真填写《团员教育评议登记表》(见附件1)交团小组组长。

2.团小组评议。各评议小组组织本支部成员以团小组为单位进行民主评议。团小组在团员自我小结的基础上,对团员各方面的表现进行民主评议。团小组评议必须遵循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正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不合格的团小组评议,上级团组织应责成重评。

3.团支部评议。团支部评议小组结合团员个人小结、团小组评议意见和日常考核情况,就团员的政治思想、组织纪律、工作学习等各方面的实际表现全面分析,并填写评议意见,提出是否给予团籍注册的意见,并将评议结果传达给团员本人。各评议小组要严格把关,对有以下表现之一的团员应评为不合格团员,不予注册:违反《团章》规定,不遵守团的纪律、不履行团员义务的;违法乱纪或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刑事处分或学校行政处分的;违反团内规定的;无特殊原因不参加教育评议或未按要求完成教育评议任务的。

4.各团委审议。团支部评议结束后将结果上报各上级团委审议。在完成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后团支部要根据团籍注册情况及时修订《团员花名册》。

三、校级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评选

(一)评选办法

1.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的评选办法具体参照《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评比暂行条例》实施。

2.“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评比标准为:符合《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先进团支部 优秀团干部 优秀共青团员评比暂行条例》的各项要求,并且在共青团的各项工作中表现特别优秀,成绩特别显著,深受团员青年信赖的组织。

(二)评比要求

1.首先由班级选举产生优秀团干候选人、优秀团员候选人。其中,申报材料为集体的,撰写1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主要反映团支部班子建设、主题活动、制度建设、阵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措施和成效,材料后面附相关活动图片;申报材料为个人的,撰写5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主要反映个人的先进事迹。

2.候选人产生后再由团委审核,产生校级优秀团员、优秀团干。

3.各团支部要认真组织填写《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团干推荐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共青团员推荐表》(见附件45),各班产生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候选人之后纸质稿在330日前上交到机电大楼1619办公室(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电子稿于330日前上交到1486570990@qq.com邮箱。

如有疑问请联系:诸坚豪


  

      附件:1.团员教育评议登记表

            3.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先进团支部推荐表

            4.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团干部推荐表

            5.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共青团员推荐表


共青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做好2016年度团员教育评议

及校级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评比工作的通知.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