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查看分类
关于开展2018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来源:团委、青大队作者:徐子岩时间:2018-01-25浏览:182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学生寒假

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社会实践活动”在学院“育人工作”中的作用,经学院研究决定以“青春学习十九大,携手共建新时代”为主题,在今年寒假组织我院学生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学习十九大,携手共建新时代

二、活动内容

1.青春学习十九大”理论普及宣讲活动

结合“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活动开展,学生可以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还可以“感悟家乡新变化”摄影、“十九大知识知多少”调研等形式开展。

2.“回访母校、携手成长”大学文化宣传活动

学校鼓励广大同学回到家乡,回到中学母校,开展大学文化宣传活动,探访老师、向学弟学妹们宣传我校的办学理念、育人方针、特色化教育模式及大学校园文化,全方位展示学校的发展成就和学生风采。

3.其他社会实践活动

学生就近就便积极参与当地的政策宣传、科技支农、社区服务、法律援助、文艺演出、环境治理、垃圾分类等实践活动。

三、活动反馈

总体把握“办一件有意义的事,留一组有代表性的照片,交一份社会实践报告,写一篇社会实践心得”的原则。所有参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需上交《机电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反馈表》、2000字以上的寒假实践报告、5张2M以上的反应实践开展现状的JPG格式照片。实践报告采用论文、心得、调查报告等形式,上交材料除文章外,还可以包括实地调查的相关调查问卷、图片、视频或音频资料等,以及相应的媒体报道,其他证明材料,以附件的形式一并上交。

四、评选表彰

1.评选优秀实践报告若干,以报告质量为主要考评依据。

2.评选优秀个人若干,以个人心得,登记表是否真实为主要依据。

3.开展社会实践认定合格的按10小时/项纳入志愿服务计算,由学生自主申报计入17-18学年第一或第二学期。

五、注意事项

1.社会实践材料上交截止日期为3月4日。具体步骤为(1)在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金职机电青年(jzyjdtw)”发送关键字“寒假社会实践”申请认证;(2)发送材料电子稿(以学号+班级+姓名的格式为主题)至机电团委邮箱(jhcjdtw@163.com);(3)以班级为单位上交《机电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反馈表》纸质表格到1619办公室。

2.活动中要注意安全,不做危险性高、存在安全隐患的事情。同时要注意维护自身和学校形象,不做有违道德、有损名誉的事情。

联系人:詹金涛 15669520087

共青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8年1月20日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