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栏目  理论学习
查看分类
树清廉之风 领宪法精神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院办 章妙时间:2018-05-08浏览:80

52日,机电学院召开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学习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集中体现,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有利于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有利于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和国家长治久安,必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国家监察法的制定,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同时,将宪法修改所确立的监察制度进一步具体化,是我们党依宪执政、依宪治国的生动实践和鲜明写照。

会议强调,要认真开展学习贯彻监察法的研讨和交流,通过理论研讨、培训辅导、学习交流等形式,确保对监察法每一个条款、每一个字句的内涵和外延都吃透吃准,为用好监察法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把准的基础上,积极做好监察法的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微博、微信等各类新兴媒体广泛宣传介绍监察法的重大意义、政治考虑和主要内容,引导教职工正确认识党中央关于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准确认识监察法,为监察法的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宪法》和《监察法》的重大意义,增强学法、知法、守法、尊法意识,进一步精读深悟,遵规守纪,努力营造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新时代漯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思想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