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 科研  科研资讯
查看分类
关于开展浙江省高校“十三五”第二批新形态教材建设申报暨校级新形态教材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时间:2018-10-25浏览:271

各学院:

新形态教材是“互联网+教育”背景下传统纸质教材与数字化教学资源深度融合而成的新型教材,即通过互联网技术,以纸质教材为载体,以嵌入二维码的方式嵌入视频、音频、作业、试卷、拓展资源、主题讨论等数字资源,将教材、课堂、教学资源三者融合,实现线上线下结合的立体化教材。

为推进我校新形态教材建设工作,鼓励教师积极开发、利用新形态教材,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新形态教材建设的有关精神,经研究决定启动我校新形态教材建设工作,并从中遴选申报浙江省高校“十三五”第二批新形态教材建设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申报与评选立项

本次拟立项校级新形态教材20种,并从中遴选5种推荐申报浙江省十三五第二批新形态教材建设项目。鼓励省优势特色专业,有国家及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及省级专业教学资源库、省级重点教材、国家及省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等支撑或教材(含修订)和配套资源有一定基础的课程积极申报;鼓励校际联合申报(联合申报不限指标)。

1.申报以学院为单位,要求各学院至少申报种数如下:


 信息

 机电

 建工

 师范

 经管

 农学

 医学

旅游 

艺术 

制药 

 国商

金义 

 基础

 3

 3

 2

 3

 2

 2

 3

 2

 2

 2

 2

 2

 2

2.被列为省、校级新形态教材建设项目分别视同省级重点建设教材和校级重点建设教材及教改立项,并予以经费资助。

二、申报材料提交

1.教材负责人填写新形态教材项目申报表,并于2018125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报送至教务处。

2.新编教材提供编写大纲及不少于两个章节的样章(各一份);修订须提供已出版样书(1册);具体申报要求参见浙江省高校十三五第二批新形态教材建设项目申报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