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查看分类
关于举办机电工程学院“改革开放四十载 青春筑梦新时代”演讲比赛的通知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时间:2018-10-12浏览:98

各团支部

为提升广大青年学生对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的关注,培养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倡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树世纪新风。同时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创造和谐、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学院决定开展“改革开放四十载, 青春筑梦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方式

本次比赛的参赛对象为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全日制在校生。各班级需在10月12日晚上十点前将选手推荐表电子稿发送至邮箱1040152173@qq.com。纸质稿也在10月12日晚九点半至十点交到龙北四二楼会议室。

二、比赛时间及场地

比赛将分为初赛、决赛两个个阶段。

1.初赛时间:10月14日下午六点

2.初赛地点:东教218教室

2.决赛时间:10月中旬(待定)

3.决赛地点:东教(待定)

三、相关要求

1.演讲作品:主题鲜明、突出、标题醒目、观点正确、鲜明,材料典型、 情理交融,逻辑严谨,说服力强。2.逻辑严密,条理清晰,富有思辨性;

3.语言表达: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晰,语音纯正、 语言生动、形象,语气、语调、声音、节奏富于变化。

4.形象风度:服饰大方、自然、得体,举止从容、端正,风度潇洒,精神饱满,态度亲切。

5.初赛:准备演讲稿,演讲时间为3-4分钟,要求选手以脱稿或半脱稿进行。

6.决赛:选手自备演讲稿及PPT展示,要求选手配合PPT展示进行脱稿演讲,演讲时间在六分钟之内,规定时间未演讲完将酌情扣分。

四、比赛程序

1.本次初赛要求选手以脱稿或半脱稿的形式阐述自己对主题的观点及看法,演讲时间在3-4分钟。

2.本次决赛选手自备演讲稿及PPT,演讲时间规定在六分钟以内,在离结束三十秒时会有工作人员举黄牌提示,时间一到工作人员举红牌示意选手停止演讲选手。各评委打分的平均分为选手最终得分。

五、奖项设置

大赛将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各获奖人员所在班级会在比赛结束后获得相应加分。(新生活动月结束会根据本月班级活动所得分数累计总分进行排序 )

比赛联系人:周宇湖(662506),姜涛(577071),胡凯航(627281)

  

附件:“改革开放四十载 青春筑梦新时代”演讲赛报名表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2018年10月12日 

附件

“改革开放四十载 青春筑梦新时代演讲赛报名表

班级


姓名

演讲主题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