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查看分类
打开机电的门,你会看见齿轮转动的心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时间:2018-09-16浏览:104

915日的朝阳才升起,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北广场却早已人声鼎沸,“璀璨机电迎萌新,智造未来看你行”——北广场喷绘背景板上的迎新主题标语光彩溢目。又是一年迎新季,各班班主任,迎新志愿者早已在迎新场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今年机电工程学院的迎新格外热闹。机电请来了变形金刚中的“大黄蜂和擎天柱”,它们不仅代表着机电工程学院汽车以及机械两大专业群“威武霸气”的形象,同时还寓意着机电工程学院力拔山兮、一往无前的发展前景。迎新现场还展示着由学院2016级创新班的学生团队自主编写调试、结合西门子S7-1200PLCIRB120的小型六关节ABB机器人,通过人机交互界面昆仑通泰HIMI的组态与调试,实现机器人弹奏乐曲与人机交互,用户可在HIMI上选取音符由机器人进行弹奏,也可直接选择乐曲,由机器人弹奏优美的乐曲。还有,他们自主编写调试的迄今最小的多用途机器人IRB 120ABB机器人送上解渴的茶饮并自动回收废纸杯,是不是非常“高端大气上档次”?这都无时不让报到现场的新生们眼前一亮。

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学院新生班班主任、学生会干部、班助们都不厌其烦地给新生、家长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志愿者们负责地将每一名到来的新生及家长送到宿舍,安置好之后才离开,并会留下志愿者的电话号码,让新生有需要的时候可以及时联系。新生们用稚嫩而亲切的声音叫着“学长学姐”,老生们也非常积极地为这些“小仙女”、“小鲜肉”们介绍这介绍那。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很快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一位刚办理完报到手续的新生说:“从一出车站,热心的学长学姐就陪着我搬行李、领物品,给了我一种从未有过的亲切感。”

今天机电学院迎新工作总体情况较好,出现了新生集中报到的一个小高潮。省内外新生报到率总体较高,新生和家长对迎新工作普遍感到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