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 工作  心理健康
查看分类
深入认识,加强班级凝聚力——团体心理辅导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童丽颖时间:2018-11-16浏览:606

为了增进班级同学的相互认识,减少摩擦与矛盾,加强班级凝聚力,11月15日晚上6点,在机电学院心理活动室开展了主题为“深入认识,加强班级凝聚力”团体心理辅导,模具183班全班共28名学生参与其中。

本次团辅共分为5个部分,让学生在游戏和活动中获得体验和感受。其中,“我想有个家”,让学生学会主动接纳他人,虽然有的学生刚开始没有成功组成一个“家”,会有被抛弃的失落感,但是在同班同学的主动接纳下,一起接受惩罚,让他们更懂得了家庭的温暖,更加珍惜彼此间的友谊和关爱。“同舟共济”的活动,是要团队内的成员一起努力想办法成功站在越来越小的“孤岛”上,这让学生体会到了同伴间信任、合作的力量。

活动的最后,班级所有的同学都表示这次团辅活动,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将班级同学之间的心拉的更近。希望模具183班的同学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团结,一起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