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 工作  心理健康
查看分类
“悦纳自我 快乐成长”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来源:学工办作者:童丽颖时间:2018-12-04浏览:158

11月30日中午机电学院模具183班在东教1-510教室开展了“悦纳自我 快乐成长”的心理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目的是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并树立自信心,同时促使本班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的价值和意义,能够更加健康积极地成长、成才。

班会主要分成四个环节,首先和学生做约定减少学生在班会过程中使用手机的概率,接着“手指操”可以让学生放松紧张的心情,更快地进入班会主题。通过简要的PPT说明让学生知道认识自己、悦纳自己的重要性,最终进入主体环节,分组让学生进行“夸夸我自己”的活动。看似很简单的活动,却让大部分同学都难以开口,有些学生觉得自己没有优点,有些学生觉得不好意思说自己的长处等等,活动结束后有些学生分享说夸自己太难了,平时总是听到父母或朋友指出自己的缺点,而且从小到大都被教育要谦虚,就算真是优点也不能承认。

    

希望通过本次班会,让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自信一些,学会找到自身的优点,更好地认识自己、悦纳自己,从而真正的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