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 工作  心理健康
查看分类
机电学院“理实一体”心理委员培训
来源:学工办作者:童丽颖时间:2018-12-11浏览:118

2018129,机电工程学院于机电大楼1608会议室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有2018级各班心理委员以及机电学院团委学生会心理部干事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心理委员的职责与技能以及团体心理辅导

这次培训主要从心理委员的日常工作、如何识别危机以及危机处理等5个方面简单阐述了心理委员的职责与技能,让他们在之后的工作中有具体的方向和目标。也列举了一些心理案例分析在场的同学们聚精会神,课堂氛围较为热烈。理论学习之后,进行了团体心理辅导体验,让心理委员在亲身体验感受后,更好地在班级中开展简单的团辅活动。

本次培训旨在让大家明白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以及一些简单的技能,能够在班级中发挥作用同时此次培训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开展团辅活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