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栏目  理论学习
查看分类
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方案》 把握职业教育改革大趋势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学院办公室 章妙时间:2019-03-05浏览:102

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全院教职工集中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把握职业教育改革大趋势。

学习会上,学院相关负责人带领大家对《方案》进行了逐条逐句的学习讨论,对《方案》中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育训结合等每一条内容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实施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国家已将职业教育摆在了前所未有的突出位置,高职院校作为职业教育的前沿阵地,学校要紧紧抓住这一机遇,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根本遵循,推进学校重点校建设,做好新时期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

此外,教师们还重点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性、“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以及校企合作育人、职业教育培训评价体系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纷纷表示,职业院校已迎来了极好的发展时机,加强产教融合是大势所趋,他们会牢牢抓住这一发展机遇,助力职业教育发展,提高教学质量,强化教师队伍,优化招生生源,做出学院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