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 工作  心理健康
查看分类
机电学院“关爱他人,从关爱自己开始”心理委员培训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童丽颖时间:2019-10-21浏览:202

2019年10月19日,机电工程学院于机电大楼1608会议室开展心理委员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有2019级各班心理委员以及机电学院团委学生会心理部干事,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心理委员的职责与技能以及团体心理辅导体验。

心理委员培训分为五个部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介绍心理委员日常工作、传授危机识别技能、把握工作重点和提高工作意识,为日后的心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让他们在之后的工作中找到了具体的方向和目标。培训过程中列举了一些心理案例,进行分析,在场的同学们聚精会神,课堂氛围较为热烈。理论学习之后,进行了团体心理辅导体验,让心理委员在亲身体验后,能够更好地在班级中开展简单的团辅活动。

本次培训旨在让大家明白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以及一些简单的技能,能够在班级中发挥作用。同时此次培训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