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栏目  理论学习
查看分类
副院长成军为机电学院全体党员上主题教育党课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学院办公室 章妙时间:2019-10-22浏览:125

1022日,成军副院长来机电学院为全体师生党员做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做敢担当有作为的高职教育改革先锋》的主题党课。

课上,成军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从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涵、重要意义和努力争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的践行者三个方面,结合《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高职教育改革发展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生动阐述了主题教育在学校进入“双高”建设时代的重要作用。成军指出,学校进入“双高”建设第一层次学校,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如何能始终走在高职院校前列,归根结底是要靠我们一代代金职人,守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四有”、“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以深厚的教育情怀投身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浪潮,做新时代高职教育战线改革的实践者和先行者。



结合前期的调研和“双高”建设任务,成军提出了机电学院现阶段在专业群构建、人才培养精准度等工作中应着力突破的重难点。针对问题短板,成军从思想认识和破题路径两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她要求党员干部,一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提高发展站位,仔细研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研判高职教育改革发展方向,改革专业布局,精准对接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三要更加开拓的创新精神,立足专业群构建,做好“三调研”;四要更加廉洁行为规范,提高政治倡议,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五要创造更加突出的工作业绩,遵循办学规律,潜心研究,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意识,着眼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提升,打造更多的标志性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谱写金职院国家“双高”时代的新篇章!

   课后,成军将学院刚刚获得的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证书,送到获奖老师手中,勉励机电全体教师,再接再厉,取得更多高层次教学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