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查看分类
爱心暖寒意 冬至一起过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时间:2019-11-13浏览:133

为增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自信,弘扬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并提升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热情,同时给予多湖敬老院百余名老人以温暖,给他们送去欢声笑语,我院机电青年志愿者大队42名志愿者奔赴金东区多湖敬老院,开展了“寒冬正当时,爱心暖寒意”冬至一起过活动。

刚到敬老院,志愿者们进行了破冰行动表演。富含童年气息、歌声悠扬的合唱《童年》,让老人们回味了自己年轻时光;小品《占位子》让人捧腹大笑,展现了大学生活有趣的墙角一隅;略带酸味的《回家吃饭》展现出父母对孩子的期盼,对孩子常年在外的担忧和挂念还有旅游学子的空竹表演,让在场观众大饱杂技眼福。冬至怎么会缺少包饺子呢?42名志愿者齐动手,和面、揉面、切菜、调陷、压皮,他们分工明确,很快就能放满放水饺的托盘,大家有说有笑,气氛和谐温馨,旁边的几名护工也按奈不住了,加入到了包饺子的行列。旁边的大叔一展歌喉,老当益壮,唱起了戏曲,为包饺子的志愿者加油鼓劲。没过多长时间,大家就把一整盆的饺子包好了。吃着志愿者的饺子,老人们心理暖烘烘的,笑着合不拢嘴。就是这样的彼此温暖,彼此慰藉,让这百余号老人组成了其乐融融的大家庭。

“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看着自己的付出和辛勤的劳动,让老人们有了俞悦之感,觉得很满足”志愿者赵禾盛说道。敬老院院长对于金职学子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愿意加强合作、继续交流,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