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 工作  心理健康
查看分类
机电学院开展“团队协作—我们相信”团体辅导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童丽颖时间:2019-11-19浏览:129

2019年11月18日下午,由机电学院团委学生会心理部开展的第三次团队协作团体心理辅导在机电大楼心理活动室1603举行。

始发活动为“你我的约定”,由童老师介绍我们之间的约定,为接下来活动的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活动首先以“松鼠搬家”开场。这是个简单的热身游戏,不仅消解了紧张的气氛,创造了活泼的团体气氛,更是带动了大家的激情。紧接其后的是“握手比赛”,更是对良好氛围一种合理强化,加深了成员彼此之间的了解与信任,也达到了充分的暖身效果,彼此的基本信息和性格特征也得以显现。而接下来的“信任之旅”更是以一种从未体验过的奇妙之旅让我们明白盲人的不方便之处,通过援助与被援助,增加了彼此的信任感。这一份信任想必在不久的将来定会转化成我们成长的力量。最后的“低速飞行”更是考验了我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合理的分工以及制定方案,合理的利用好有效资源;增强团队的协作与沟通,让学员深刻地体会到了个人与团队之间的相互作用。

活动最后,又是熟悉的活动分享与反馈,为活动的升华推波助澜,这一次的团辅活动又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本次活动使各位心理委员之间,相互认识,相互协作,增强了学生,干事与老师间的凝聚力,不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方便了日后工作的开展,为日后的各项活动打下来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