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 工作  心理健康
查看分类
机电学院开展“团队协作—我们的未来”团体辅导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童丽颖时间:2019-11-27浏览:139

11月25日下午15点10分,机电学院团委学生会心理部与各班心理委员在机电大楼心理活动室1603举行第四次团辅。

活动分为四个小游戏,共100分钟,开场以守护约定开始,做到保密,不把团体内的事情说给其他人听。第一活动叫 “我想有个家”,让大家充分体会团结、接纳与被接纳的感觉。“你写我猜”活动,加深了成员彼此间的了解,拉近了各自的距离。“同舟共济”,各小组都绞尽脑汁地思考方法,发挥脑力和体力来赢得胜利,团队凝聚力越来越强。最后的“群龙取水”,在规定距离内,成员不能触碰到规定范围,小组合作,帮助成员拿到对面的水,大家齐心协力,你拉手、我拽脚,轮流帮忙,最终取到了所有的水,增强了团队的协作与沟通,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个人与团队之间的相互作用,也加强了彼此的相互信任。

  在童丽颖老师的带领下,此次的团辅加强了大家之间的合作与信任,让我们进一步体会了团体力量,学会去寻找团体支持,加强了团体凝聚力。相信在未来,院心理部和各班心理委员的工作对接与配合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