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查看分类
机电学院举办垃圾分类演习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胡宇翔 叶子敬 章斌 童泽烽时间:2019-12-03浏览:154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增强同学们的垃圾分类回收意识,1129日下午,我院在龙北4公寓楼举办垃圾分类演习活动,共计1000余名学生参与。

据悉,演习活动第一个环节以小游戏的形式展开——“垃圾轮流说”。学生代表按顺序站成一排,每位同学在五秒内轮流对主持人说出的垃圾根据“两定四分法”说出垃圾类型(厨余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及其他垃圾)

接下来是实践演练环节,参与演习的同学穿戴整齐,手拿铁钳,在垃圾指定投放点前一字排开,同学们陆陆续续将事先在宿舍分好的垃圾拿来投放。“请将塑料袋中的厨余垃圾放到绿色桶里,袋子另外投放”“使用过的餐巾纸是其他垃圾,不要混到厨余垃圾里”“塑料外卖盒中的食物倒干净后,请放在可回收垃圾里”,“……”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提醒大家正确投放各类垃圾。

活动最后,由两位大二的优秀学长代表与同学一同分享交流垃圾分类经验.

活动结束后,学院相关负责人对活动进行了指导和评价,并就如何更有效深入持续地做好寝室垃圾分类工作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与交流。最后,所有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都在横幅上签名,以表决心。

垃圾分类利国利民,能使大家生活在一个干净、优美、整洁的校园环境中,有百利而无一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