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查看分类
今天,我们一起学雷锋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时间:2020-03-11浏览:122

3月5日,是57个学雷锋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院近50个班级的同学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利用专业所长制定青春护车、私家车消毒、出行防护指南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并进行了讲雷锋故事、学雷锋日记、学奉献精神等雷锋日活动,用实际行动向用生命守护生命的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致敬。

“今天,我也想成为雷锋,用我的所学、所行贡献防疫力量。”工设181班李怡缘说。最近复工复产,好多人都开私家车上班,私家车防护也是一个重点,为此,李怡缘与几个小伙伴一起制定了私家车消毒防护图,从搜集防护资料到设计流程,再到绘制文本,最后形成宣传图,她们用了整整一周时间,目的就是在雷锋日前能够呈现给大家,对大家防控新冠病毒有所帮助,也让自己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当一回雷锋。“设计这个汽车防护彩绘真心不容易,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修改了不下20稿,为了准确表达汽车内的防控要点,我们还专门让龚元冰老师给我们指导,最后大家都感觉不错,也确实对防控病毒有帮助。”杨柳云说。

汽修专业的班级开展了青春护车网络志愿活动。同学们通过微信朋友圈,将汽车胎压检测、转向灯测试与更换、刹车片自我检测、雨刮器更换等小窍门向亲朋好友传授,助力大家安全出行。之后大家还一起学习了学校共青团出品的“今天,谁是雷锋?”,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用自己的方式做一次“雷锋”。

讲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活动中,模具193班同学对雷锋精神进行了自己的解读:“雷锋,我们的好榜样,热于助人心高尚。雷锋,我们的好榜样,热于助人心向党。”。机器人191班则通过学习中国教育报中我校机制专业教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以此找到自身学习的方向,并激励班级同学能够学有所用,在专业技术上为社会、为集体尽绵薄之力。

学生社团、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则一起学习了《雷锋日记两则》,并在群里分享自己的所感所悟。“在这个雷锋日,在这样众志成城战疫情的日子里,学习《雷锋日记两则》体会不一样了,钉子精神拿到这个时候来讲,不就是在说84岁的钟南山临危受命吗,不就是说陈薇院士领衔的科研团队闻令而动,争分夺秒,集中力量进行科研攻关吗?”贺智伟说。

活动最后,同学们一同约定下“三个一”志愿活动:每周每个班级组织一次志愿活动、每个同学参与一次志愿服务、每周做一件助人为乐的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更好践行雷锋精神,树立青春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