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 工作  心理健康
查看分类
金湖大讲堂·明学│童丽颖:管理情绪控制自我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叶子敬时间:2020-11-02浏览:176

为响应我院双高建设,打响省培课程知名度。近日,我院心理辅导员童丽颖老师受邀赴金华九峰职业学校作“教师身心健康、心理调适、个人成长”主题培训。

讲座中,童丽颖老师以《管理情绪-控制自我》为题,用朴实的语言、生动鲜活的实例以及自己的亲身经历,多方面剖析了影响教师成长发展的情绪因素,指导参会老师们基于情绪基础,运用情绪轮盘的方式去理解其中的联系和差异,掌握正确引导自我情绪变化的办法,提升自我控制的能力,完善情绪的管理方式。趁着大家高涨的情绪,童丽颖老师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现场实操并指导老师们学习了《渐进式放松训练法》。

讲座结束后,现场聆听讲座的老师们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今天的讲座让人受益匪浅,同时也惊叹仅仅通过三分钟的放松训练,就给身体和情绪带来了极高的轻松体验,感觉疲劳都减轻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