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栏目  党员风采
查看分类
防疫不停学 线上上党课——机电学院开展线上党日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机电学院院办章妙时间:2020-03-02浏览:102

“党员们,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马上开始啦,点击入会链接,抓紧进入线上会议!”

3月2日,机电学院党委开展了一场别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有趣的微党课,学院共有110余名师生党员参与线上会议。

 

会议上,学院负责人戴素江,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重点解读了习近平对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7点要求和针对有序复工复产提出8点要求。随后,向党员们讲述了身处战“疫”一线 的军人杜希霞和护师张岭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同时,也分享了一些学院的先进事例。

最后,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汲取先进人物身上的精神力量,向典型看齐,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院工作当中,以实际行动带头担当作为,精准掌控学生健康和实习动态,做好“网课”教学,利用在家办公时间做好实训室规划建设、设备采购、课题申报等前期工作,技能竞赛老师也积极开展线上备赛,真正做到防疫工作、教学实习和双高建设,“三手”都抓,“三手”都抓好。

 

此种新颖的线上学习模式,给大家带来新的学习体验,在讲到学院党员教师方云龙,不畏严寒,夜晚依旧坚守社区防疫岗位时,大家纷纷在在留言区给方云龙老师点赞;在讲到学院组成技术服务队伍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时,更是有许多党员教师在留言区报名参与。党员教师方敏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采取线上视频会议的学习形式,让我觉得又新颖又有些小激动,在学习的同时,可以及时的交流和分享自己的想法,感觉很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