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 工作  心理健康
查看分类
“音你而生,语你同行”机电学院开展第一届超级配音秀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童丽颖时间:2020-12-09浏览:146

2020年12月7日,由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心理部举办的主题为“音你而生,语你同行”的第一届配音大赛决赛在东教216教室圆满落幕。学工办副主任高波老师,团委副书记李翔老师,辅导员张伟老师、童丽颖老师、诸葛鲁凯老师、杨昂刚老师,学生会主席团参加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选拔,23支队参赛队伍中有10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第一环节为选手自选作品展示环节,参赛队伍将自己选择的视频做好处理,在决赛现场配音并介绍自己的作品内容主题。参赛选手所选取的配音视频包罗万象,既有《火影忍者》这样的经典动漫,也有《唐朝皇帝》这样充满中国特色的片段。其中以周杨曼莎的微剪辑以真挚的感情,生动的画面感染了在场的观众,现场的掌声此起彼伏。第二环节则是心理部选的4段视频,让选手们在现场抽签随机配音,选手们对所选视频有着不同的理解,将一些经典片段配出了超越原作的境界,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心理部运用了线上投票的方式,选出了最佳人气奖。加上在场的观众,近300人参与了投票。主持人与场下的观众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足,之后中间进行了幸运互动环节,幸运观众获得一份精美礼品。

通过此次的超级配音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风彩的舞台,也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创新积极性。比赛过程中也展现作品涉及之广,意义之深体现了同学们的丰富思考,敢于创作的心,更是展现了一名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创作能力与思维,更是解放了自己内心的感情,实现了让同学们在愉快轻松娱乐的活动中锻炼出更好的心理水平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