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 科研  科研资讯
查看分类
关于开展金华市2021年哲学社会科学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时间:2021-01-22浏览:188

校内各单位:

金华市2021年哲学社会科学年度课题申报工作自即日起开始,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依据市委提出的忠实践行“八八倡议”、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和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的工作总要求,围绕我市打造“两都两地”的目标,关注“九市建设”中的现实问题,着力推出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决策参考价值的高水准研究成果,为我市努力交出建设“重要窗口”十张高分答卷,打造十块金字招牌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研究重点和选题方向

坚持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性对策研究并举,以推进“九市建设”和文化研究为主要研究方向。应用对策类研究重点围绕我市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区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研究,突出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社科智库应发挥专业特色优势开展系统性、针对性研究。文化研究主要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溯源工程和金华历史文化研究为主要研究方向。

重点选题参考方向见附件1

三、注意事项

1. 各单位要根据自身学科专业优势,引导课题申报者依据参考选题指南,紧密结合党委、政府及部门单位的中心工作精选课题,细化选择不同侧重点进行申报。既要重视当前问题研究,又要加强前瞻性、倡议性问题的研究,增强课题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金华历史文化研究重点开展对金华特色历史文化研究和挖掘。

2. 大力鼓励年轻社科工作者申报青年课题(课题组负责人及成员年龄均在39周岁以下),申报时在课题申报表右上角备注里注明青年课题字样。

3. 最终研究成果形式为一般性的教科书、工具书、资料书、年鉴、编著等,不得申报市社科课题。2019年课题未结题或撤题的,或有其他学术不端记录被通报的不得申报。

4. 专著、大项重点研究的课题(10万字以上),可单独申请出版资助或委托项目。

5. 在课题申报基础上,市社科联将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确定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项目,重点课题给予一定的经费支助。

6. 申报者要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凡在申报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对其获批的课题予以撤题处理,取消其个人3年申报资格。

四、申报时间

课题申报自发文之日起至2021226日结束,逾期恕不受理。

五、联系方式

校内联系人:黄雪芳(679678

六、上交材料

1.纸质材料:申报表(一式两份),汇总表盖章一份(已学院为单位)

2.电子材料:申报表、汇总表各一份发送至258999245@qq.com

 

附件: 1.2021年课题研究方向指南.docx

                2.金华市社会科学课题研究项目申报表.docx

                       3.2021年度课题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docx

 

 

科技处

20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