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 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 就业  就业工作
查看分类
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张伟时间:2021-03-29浏览:1070


各年级、班级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等十一部门《关于举办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浙教办高教201916号)、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关于印发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实施方案的通知》(浙大创赛组〔20195号)精神,决定举办机电工程学院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出优秀作品参加校赛、省赛、国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规划人生 放飞梦想

二、大赛宗旨

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创新教育,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发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增强综合素质,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三、主办部门

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团委

、组织机构

大赛成立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组委会,负责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大赛各项工作。成员名单如下:

 任:张金火党

副主任:波、李翔、苏

 员:伟、吴京成、章斌、诸葛鲁凯、杨昂刚

大赛将邀请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专家,参与项目的评审工作。

、大赛分类

大赛设个类别,分别为以培养生涯规划能力为目的、以选择具体职业就业为目标的职业规划类,和培养创新意识及创新思维为目的、以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为导向的创新创意类。

、参赛对象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普通全日制在校学生(含留学生、合作本科学生)。

、参赛作品(项目)要求

1. 所有参赛作品(项目)必须符合大赛的主题和范围,不得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科技伦理相抵触;

2. 所有参赛作品(项目)必须是原创作品或获得合法授权,不能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著作权、版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不能存在任何法律纠纷。

3. 职业规划类作品以个人形式申报,创新创意类项目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申报(每个团队成员不超过4人)大赛鼓励参赛者跨院校、跨专业,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团队。跨院校项目申报主体院校为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4. 已经获得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另项赛事金奖、一等奖等最高奖项的,不得参与本赛事。

5. 每个作品(项目)指导教师不超过3人。

八、大赛安排

大赛分学生报名、文本筛选、赛前指导、学院初赛(择优选送参加学校复赛、学校决赛、省级竞赛准备及总结表彰五个阶段

1学院赛阶段(2021422

职业生涯规划类院赛各年级、班级选送作品初评,然后参与答辩。综合考虑文本和现场表现选拔推荐参加学校复赛作品(项目)。

2、材料要求

职业规划类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职业体验感悟、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主题陈述限时6分钟,职业体验感悟限时4分钟,现场答辩限时5分钟。主题陈述主要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发展计划与路径以及自我监控等方面进行阐述。职业体验感悟部分要求参赛选手充分了解目标职业,明晰职业要求和展现个人职业能力,表达形式不限。

3.竞赛准备及总结表彰(20214-5月)

对通过赛的选手和项目进一步指导和培训,确保选手以最佳状态参加校、省决赛。省赛结束后组织总结表彰。

4.创新创意类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现场答辩部分组成,主题陈述限时8分钟,现场答辩限时5分钟。主题陈述主要从项目来源、应用领域认知、项目依据和成果等方面进行阐述

材料上交

职业生涯规划类比赛暂定于422日,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于48日前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文本(3000字左右),PPT1220张),演讲稿(8001200字)上交到班级就创委员后统一交至就创部长巫岳灿处

本次竞赛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活动的有关情况请及时与大赛组委会联系。

联系人:

巫岳灿:13735928100

吴京成:15267309247

张  伟:15057810182


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团委

                                                 202133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