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查看分类
忆校园时光,归来仍少年——农机8901班校友毕业30周​年同学聚会盛况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郭明达时间:2024-01-05浏览:12

 

逝去的日子仿若一河,承载着青春与温情回忆,时光荏苒,转眼间,农机8901班的同学们毕业已整整三十载。在充满回忆和感慨的时刻,大家再次相聚在校园,用欢声笑语交织出一幅宝贵的情感画卷,重温那些珍贵画面。

久别重逢,别来无恙

30年前毕业于金华农机化学校农机8901班的同学们,收到聚会的消息后,无论身在何方,纷纷安排行程,踏上了这段怀旧的旅途。在报到现场,见到了久别重逢的面孔,听到了曾经熟悉的声音,那些关于青春和记忆的故事,成为了这一刻最美的流动旋律,一本本精致的同学名录散发着30年前的点点滴滴。  

故地重游,情怀校园

校友返校第一站:校史馆。同学们似乎又回到了那个青涩的年代。校史馆里的每一件物品,每一个影像,都唤起了大家心中深藏的回忆。校史馆宣讲员首先向校友们介绍了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前身今世。现在的金华职业学院由金华师范学校、义乌师范学校、浙江农业机械学校、金华卫生学校、金华农业学校和金华贸易经济学校合并组建而成,此次返校的同学正是30年前金华农机8901班的学生。在校史馆浙江农业机械学校展区,校友们激动不已,纷纷指着照片影像上的教学楼、宿舍,探讨学生时期的动人故事。30年前模糊的黑白影像,在每一位校友心中显得无比清晰,校友们在校史馆用手机记录着青春的影像,回忆着这些不可复制的瞬间。

参观完校史馆后,校友们一同来到了机电学院,在王志明、汪铭铠、江梅芳等学院老师陪同下,校友们一起参观了机电学院农机室。在农机室校友们述说着30年前课堂上老师传授给他们的专业知识,虽然部分校友早已没从事机械行业,但见到农机室一件件曾经的器械,熟悉的感觉涌上每一位校友心头。


 

随后校友们参观了校园,30年重走校园,纷纷感叹校园变化之大。校友们在校园的经典建筑图信楼、东门火车头、金湖等地方一一打卡留念,重忆当年美好的校园时光,每一位校友脸上的笑脸,定格这一份难得的相聚。美丽的金职校园永远是每一位校友的温暖港湾,是青春岁月与成长足迹的时空留存。校友们对校园时光的追念与难忘,难以用言语表达,那是校友们刻骨铭心的芳华岁月,是无可替代的旧时光。

相聚明学,情系8901

在金职院明学报告厅,校友们相聚一起,共同讲述30年前的故事。陈海荣副校长代表学校热烈欢迎8901的校友重回母校,并介绍了学校最近几年来的发展。随后校友们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思念之情,一致认为大学时期的同学情谊是最纯真的、最无瑕的,同学之间应该经常联系,加强沟通。现场还视频连线海外和无法到现场的同学,共同讲述青春的故事。

 

在图书馆门前、图信大楼前,校友们齐聚一堂,共同拍摄合影,将这份珍贵的回忆永久定格在相片之中。校友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仿佛回到了那些青春年少的时光。这份珍贵的回忆,将永远铭刻在校友的心中,成为校友们人生旅途中最美好的风景。


 

登高望远,携手同行

校友们一同打卡了古子城万佛塔,在万佛塔上,一同欣赏着金华的美丽夜景,古子城的建筑在夜色中矗立,仿佛时间的见证者,在诉说着校友们与这座城市的过去与未来。夜色成了最美的背景,它既连接着大家的回忆,也架起了友谊的桥梁。

青山在,人未老,同学情正浓;岁月增,水长流,情怀依旧深。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是后来者的引路人。母校之于校友,是最坚强的后盾,最温暖的港湾。不管毕业多少年,母校,将一如既往地等待着校友们回家,愿校友们初心不改,梦想永在,在新的征程上与母校携手同行、共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