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查看分类
浙江省《电动工具制造工》职业技能标准 专家初审会在金职院召开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刘苗时间:2024-01-09浏览:10

 

 

近日,浙江省《电动工具制造工》职业技能标准初审会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省评价中心、市技能中心相关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编写专家组代表从主要工作过程、标准内容概述、标准补充说明等三个方面对《电动工具制造工》职业技能标准的编制情况进行详细汇报。

评审专家围绕职业技能标准内容进行审阅、询疑、评议。经过严格评审,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该标准的完整性、等级性、规范性、实用性、可操性符合相关法规、政策和行业规范要求;职业等级划分清晰合理,职业工种划分明确;专业术语使用和文字表述准确规范。评审专家对浙江省《电动工具制造工》职业技能标准审查通过形成一致意见。

据悉,电动工具产业是金华市传统特色产业与支柱产业,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响应区域发展**,在省相关机构和电动工具骨干企业的支持下,组织编写专家组,耗时近一年半,召开十余次座谈会,与多家企业和机构的负责人、专业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沟通交流,掌握了大量翔实的从业人员信息和行业数据,成功编写了《电动工具制造工》职业技能标准,该职业技能标准的制定对于提高电动工具制造业从业人员的素质,引导职业教育培训,促进就业和电动工具人才队伍建设起到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一直以来,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对接电动工具行业发展与人才供给需求,构建专业课程体系、开发系列专业教学资源、建成电动工具方向校内外实训基地。其中,《电动工具检验与测试》、《电动工具结构与制作》2门课程获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位校内专家担任全国电动工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