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查看分类
2024年国际先进制造技术论坛在金职院举行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章妙时间:2024-01-22浏览:10

 

 

1月21日,2024年国际先进制造技术论坛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此次会议由金职院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制造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协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左敦稳教授、朱永伟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孙韬教授、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海荣出席会议,来自澳大利亚、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地区的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百余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海荣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所有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获得的标志性成果。他表示,机电学院作为学校双高专业群建设学院之一,一直致力于智能化精密制造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工作,在学校航空工程学院成立满月之际,联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建精密超精密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双方在精密超精密加工技术领域开展深层次科研创新合作,提升学校服务区域产业发展的能力,推动相关学科建设与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学术影响力。

会上,左敦稳、陈海荣和机电学院相关负责人共同为精密超精密加工技术研发中心揭牌。

会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左敦稳教授、朱永伟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孙韬教授、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丁松林教授和巴基斯坦拉合尔查夸大学Aqib Mashood Khan教授分别围绕先进制造技术方面做主题报告。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宋胜利教授、南京宏驰机电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树宏、青岛大学张圣斌教授等9名专家与15名博士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

据悉,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以及共建科研平台的签约,标志着学校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合作正式启动,未来双方将围绕精密超精密加工技术,推进相关科研与技术转化合作,对提升学校科研队伍能力和技术创新水平均具有重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