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查看分类
走,书记带你去实习!​——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朱文品时间:2024-01-25浏览:13

 

   长期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紧紧聚焦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全面提高的育人目标,致力于构建符合应用型、专业型、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打造符合时代要求、体现时代规律、彰显时代特色的就业育人体系。1月24日,为进一步纵深推进校企融合,全面提高技能人才培养和使用的契合度,打破课堂局限性,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发起,学院党委书记王志明、学校就业指导处副处长郑春燕等一行5人带领优秀学生代表赴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走访期间,海康威视相关技术总监带领到访师生实地参观了公司的展厅,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业务发展方向、产品属性、公司建设基础、企业文化、运营模式、核心产品以及未来展望等内容。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海康威视专注于物联感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领域的技术创新,在软硬融合、云边融合、物信融合、数智融合等智能物联方面大胆创新、蓄力突破,立足时代引领智能物联新未来,致力于将物联感知、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服务在各行各业全面铺开。走访过程中,负责人也逐一介绍了近年来公司核心产品所带来的社会效益及未来的重点创新方向等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王志明向海康威视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整体情况。王志明表示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始终立足职业教育、不断传承创新,是国家“双高”校A档建设单位,近年来,学校紧紧聚焦行业发展趋势、企业发展需求、技术改革要求,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敢创新、会创新、善创新”的行业巧匠、大国红匠。他简要介绍了机电学院2024届毕业生的相关生源、专业、校地合作以及与本科高校开展联合培养本科生等方面的情况。王志明表示,机电学院始终秉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牢牢坚持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根本要求,立足就创工作基本盘,坚持贯彻“走出去、请进来”的理念,深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此次赴海康威视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是学院进一步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创造更多实习及就业机会的重要举措,更是全面打破了校企双方互通互融的合作壁垒。他希望未来能与海康威视在产教融合、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层次的合作。

海康威视相关负责人对来访的师生表示欢迎,并表达了对全面深化校企合作的诚挚期盼。负责人表示,公司一直聚焦技术创新突破,服务提质提效,以创新的智能物联应用,建设便捷、高效、安心的智能世界,实现“助力人人享有美好未来”的企业目标,目前在全球市场上已经具有显著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他围绕公司的整体情况,详细的介绍了智能制造体系、“星火人才计划”、项目技术突破等方面的内容。负责人表示,金职院作为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建设A档院校,为企业源源不断的输送了大批量的技能型人才,切实的解决了企业的用人难题以及技术困局,也受到了各方的高度评价,为企业向上向好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他表示,此次机电工程学院党委赴海康威视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是校企协同育人的根本途径,更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关键所在,他也希望未来双方能走深走实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合作发展道路,全面展现新时代职业教育的社会服务能力,实现校企双方共赢共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机电学院赴海康威视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除了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外,学院党委书记王志明专职化身“人才推介员”,遵循学生期盼,企业意愿,带领优秀学生赴企业实习。来自机制224的史旭豪说:“特别感谢学院的老师能带我来到海康威视,直面了解到了人工智能产业的领军企业。在2023年我参加“中行杯”第十四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并拿到了金奖,我的职业目标是机器‘视’界的‘蓝领’工匠,学院这一次的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真正的走到了我的心坎里,我充分的感受到了来自学院老师们满满的爱,他们不仅帮助我搭建了实习就业的桥梁,也让我有机会向着梦想迈进了一大步”。

据悉,海康威视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专注于技术创新的科技公司。公司秉承“专业、厚实、诚信”的经营理念,并践行“成就客户、价值为本、诚信务实、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观。公司的业务涵盖了全面感知技术和多样化的智能产品,同时也提供了便捷、高效、安全的智能物联应用解决方案。海康威视的产品和服务已经应用于安防、工业自动化、汽车辅助驾驶等多个物联网场景中,并且其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持续稳定。目前,海康威视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广泛的销售网络,包括32家省级业务中心和300多个城市分公司,以及在港澳台地区及海外150个国家和地区的分支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