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 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继续 教育  学历教育
查看分类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浙江省教师专业发展培训”项目介绍
来源:admin  作者:admin  时间:2016-06-16浏览:1037

各位领导、老师:

你们好!

根据《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若干规定(试行)》和《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下半年全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项目申报和教师选课工作的通知》精神:自2014年起参加培训并纳入考核的对象为普通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及中等职业学校等公办和民办学校的专任教师。

鉴于目前省内各培训机构针对中职教师专业发展培训项目不多、针对性不强等问题,我院在充分调查分析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优势和特色,推出了四项适合中职教师、普通中学通用技术课教师专业发展的培训项目,将于2014年下半年开班,诚邀您报名选课,也欢迎贵校与我院开展组团培训,20名学员以上的学校我院可安排上门培训,减少培训对教师正常教学的冲击。也期待我院能在师资培养、学生技能竞赛训练指导等方面与贵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报名方式:教师个人登录“浙江省教师培训管理平台(网址:#)”报名,初始帐号采用姓名的首字母+身份证号后6位,初始密码是身份证号后6位。登录后,点击“自主选课工作流程图”中的“第一轮报名”框(见右图,下方为报名时间),点击“自主选课”项下“自主选课报名”,查询“项目名称”,找到要培训的项目,点击“报名”。

完成报名后,一定要请你所在学校管理人员进行“学校审核”( 见右图,下方为审核时间)。此后进入下一级审核,请在报名平台中关注自己报名审核情况,直至报名成功。我院也将以适当方式与学员进行开课前联系(培训项目见反面)

 

   学院简介:金华职业技术学院1998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具有100多年的办学历史,是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是首批经省教育厅资质认定(备案)面向全省中小学教师培训的37家公办培训机构之一,目前已开设培训项目43个,累计已培训来自全省各地中小学(幼儿园)教师6567人,受到了教育厅及参训学员的广泛好评。

机电学院是金职院下设的二级学院,专业实力雄厚,现有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国家示范专业、全国机械行业特色专业、省优势专业)、数控技术(全国机械行业特色专业)、模具设计与制造、工业设计、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省特色专业)、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和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共7个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2400余人。学院拥有省级重点学科1个,金华市重点学科2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现有教师79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31人,硕士学位的教师占80%以上,双师型教师比例85%。有省教学名师2人,省高职高专专业带头人4人,浙江省优秀教师1人,浙江省151人才2人,浙江省高校教坛新秀2人。学院拥有国家精品课程4门,省级精品课程6门,学院教师主编国家“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10部、省级重点建设教材8本。拥有机械设计、电动工具两个研发中心和三维计算机辅助设计、动力机械与车辆工程两个研究所,建有15000平方米的现代工业中心,下设有现代制造技术实训中心、汽车维修实训中心、电动工具实训中心、CAD/CAM实训中心、机械基础实训中心,实践教学设备总值3300余万元,为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提供了良好的软硬件条件。近五年来,学院获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立项127项,横向项目39项,科研到款600余万元,获授权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120项,培训企业及社会人员年均8000余人次。近五年来,学生在各类学科技能竞赛中获国家级奖项19项,其中一等奖9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获省级奖项20项,其中一等奖14项。

2014年度下半年“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项目”一览表

项目名称

负责人

面向地区

培训时间

培训学时

招生数

收费标准

项目简介

图样绘制及三维结构设计

徐振宇

15024387005

全省

2014/9/8

-2014/9/13

48

40

1800

通过培训提升中学通用技术类课程教师的标准图样绘制、结构设计能力,并能够初步具备计算机二维绘图技术、计算机三维绘图技术及结构设计、虚拟装配的能力,了解现今最新的设计及制造技术。

产品逆向设计与3D打印

倪昀

13575910256

金波

15958458127

全省

2014/9/22
-2014/9/27

48

30

1800

通过培训使参训教师掌握产品逆向设计的基本流程、设计中的常用方法、三维扫描仪的操作方法、三维点云及三维模型的处理、3D打印机操作等,从而最终提高学员的创新能力和设计水平。

中职教师项目化课程开发培训

王志明

13566998295

全省

2014/10/13
-2014/10/18

48

60

1620

通过培训全面提升中职教师的行动导向课程开发能力、项目化教学设计能力和教学实施能力,拓展专业建设理念与思路,掌握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体系构建方法,掌握理实一体化教学方法与手段及课程教学资源开发策略。

数控机床故障诊断及维护

李银海

15988592260

全省

2014/11/3
-2014/11/8

48

40

1800

通过培训全面提升参训老师的数控机床故障分析与诊断能力、故障排除与机床维修能力、指导技能竞赛的能力、教学方法运用能力、教学组织与实施能力。

注:1.培训收费标准中已包含培训费、资料费、实践活动费或耗材费、住宿费(90/人天)、伙食补贴(30/人天)等,详见项目培训方案。

    2.报名方式、时间:通过浙江省教育厅教师培训管理平台#报名,报名时间2014.8.18—2014.8.27

联系人:老师       电话:0579-82377309  15057813305

地址: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婺州街1188  32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