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 科研  教学动态
查看分类
温馨提示:年后各类课题截止日期一览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时间:2018-03-03浏览:281


厅局级以上科研课题申报渠道一览表

(参考)

级别

申报

渠道

主办

单位

申报

时间

课题

简介

国家级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重大招标项目

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

约每年1—3

面向全国公开招标。着力推出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标志性研究成果。每年约10个左右的招标选题。资助经费一般为每项60-80万元。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

约每年3

重点支持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哲学社会科学重要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课题成果要能代表国家水平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资助经费平均约1020万。

全国艺术科学规划课题

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

约每年1—3

艺术学研究项目。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单列出来,分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资助经费平均约1020万。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

约每年1—3

教育科学中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综合研究及其他研究。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单列出来。资助经费平均每项约1020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约每年1—3

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领域,分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部分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等。资助经费:一般项目约78万元,重点项目约150万元。

国家艺术基金

文化部

约每年9—12

分为机构申报和个人申报两类,机构申报类包括: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个人申报类包括:美术创作资助项目、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资助经费约10—150万。

省部级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重大招标项目

教育部

约每年6—7

重视学科交叉与渗透,鼓励跨学科、跨学校、跨部门和跨地区的联合攻关,力争取得具有重大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成果。项目招标课题共50项,每个项目的资助经费原则上为50-80万元。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教育部

约每年1—3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需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及学科发展需要而展开,分规划基金项目、青年基金项目和专项任务项目。资助经费每项约510万。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

教育部

每年年中

申报项目必须已完成研究任务70%以上,申报时需提供书稿成果。分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大项目需具有正高职称,重点项目需具有高级职称,一般项目需具有博士学位、中级以上职称。资助经费510万。

教育部科学研究课题

教育部

约每年1—3

与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一起申报。分重点课题、规划课题和青年专项课题。资助经费每项约2—5万元。

文化部文化艺术科学研究项目

文化部

约每年1—3

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一起申报。项目原则上面向文化系统人员所申报的课题以及研究内容仅仅围绕国家和地方文化艺术建设实际、亟需开展的研究课题。资助经费约5—8万。

国家文化科技提升计划项目

文化部

约每年1—3

重点解决文化领域关键性、前沿性、重大共性技术问题,一般要求按照选题申报。资助经费视文件而定。

国家文化创新工程项目

文化部

约每年1—3

申报项目应面向文化发展需求,在观念创新、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等方面有所体现,能够解决影响和制约文化发展的突出问题,有利于增强文化发展生机与活力。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资助金额一般为20万左右。

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

文化部

约每年1—3

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鼓励探索性、基础性科技研发和技术改造。资助经费约5-10万。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

约每年4—5

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点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重大现实问题研究、浙江历史文化研究、优化基础理论研究。主要分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学科共建项目。资助经费12万。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会

约每年4—6

主要资助自然科学、工程科学和管理科学等领域中的基础研究。重点资助与浙江省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紧密相关的应用基础研究。分一般项目、重点项目和杰出青年团队项目。资助经费约5-40万。

浙江省省级公益技术应用研究计划项目

浙江省科技厅

约每年5—6

公益性技术应用研究计划是省科技计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解决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和市场机制不能有效配置资源领域中的共性科技问题为目标,支持公共性、非营利性,并具有明确应用方向与前景的技术研发及成果的推广应用。经费一般分为5万、10万、15万、20万四档。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技术解决方案项目经费为25-50万元。

浙江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

浙江省科技厅

约每年5—6

软科学研究是指采用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决策、组织和管理等问题,开展多学科、多层次综合性的研究活动,其目的是为各级领导机关对重大问题的决策提供咨询。财政补助经费为3-5万元,重点项目为6-10万元,重大项目不超过30万元。

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浙江省科技厅

约每年5—6

分为主动设计项目和省重点企业研究院项目。单个项目财政支持额度最低不少于100万元,最高不超过500万元。根据申报项目的组织方式、技术难度、研发成本、绩效目标等因素分档次确定。

浙江省高校人文社科重大攻关项目

浙江省教育厅

两年一次,约每年9

主要围绕创新强省实践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研究,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和浙江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提供理论支撑;突出理论的创新性和研究问题的现实性、针对性。分规划重点项目和青年重点项目。规划重点项目设立指南,青年重点项目不设指南。经费约5-20万元。

厅局级

浙江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

浙江省教育厅

约每年10—11

分自然科学类与人文社科类。重点课题申请者必须具备正高职称,主要资助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及博士、硕士点的科研骨干;一般课题主要倾向于各高校的副高职称以下的教师。资助经费0.3-2万元。

浙江省社会科学联合会研究课题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约每年4—5

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分重点课题,年度课题、立项不资助课题。资助经费重点约0.8万元,年度约0.5万元。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申报表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约每年4—5

为普及人文社科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而设立的,课题最终成果一般为科普著作或读本。资助经费约0.5万元

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年度研究课题

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

约每年10—11

教育类研究课题。分重点课题、一般规划课题。重点课题原则上是已完成并结题,需要深化研究的省规划课题研究成果。无资助经费。

浙江省文化厅文化科研项目

浙江省文化厅

约每年1—3

分文化科技类项目、艺术科学研究项目、社科类项目等,无资助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