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查看分类
我校第一期机械类技师/高级工职业技能培训班在机电学院顺利开班
来源:教科办作者:俞彬时间:2018-05-07浏览:247

  近日,我校机电学院积极开拓培训思路、创新培训方式,通过广泛宣传和主动联系周边企业开展了我校第一期机械类技师/高级工职业技能培训班,并邀请了市技能鉴定中心主任鲍慧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戴素江、校继教处副处长吴瑞清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章跃洪老师主持。


会上,鲍慧英主任指出国家对技术工人已越来越重视,正不断提高技术工人待遇水平,建立针对技术工人的补助性津贴制度,同时对于技术工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政府将给予高级工1000,技师1500,高级技师2000的高额补贴。她鼓励学员要积极抓住国家的这些优惠政策,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提高理论和技能水平,顺利通过职业技能鉴定,早日拿到技师/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吴瑞清副处长则从我校学校发展及社会培训水平等方面作了简要的介绍。他提到我校具有100多年的办学历史,现为全省名列第一的浙江省高职重点建设校和全国名列前茅的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学校现有固定资产12.4亿元,教仪设备总值2.56亿元,有正高职称100余人、副高职称330余人,双师素质占90.6%,具有非常优越的教学环境和雄厚的师资基础。同时他也强调我校正针对企业职工积极开展本、专科函授成人学历教育和专业技术培训、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等工作,欢迎各位学员来我校学习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班共开设了数控车床技师、数控铣床技师、钳工技师、数控车床高级工、数控铣床高级工5个方向,主要进行理论培训和技能指导,共有来自我市企业的70余人参加,培训规模是历年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