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栏目  成功案例
查看分类
专注于生态养殖---张莉莉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gb时间:2018-10-25浏览:124

张莉莉为我校091数控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表现优异,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2012届优秀毕业生获得者;校蔚蓝协会创始人。

2012年,当张莉莉同学学成毕业,在走出校门的那一刻,她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创业。当然这其中有迷茫、有羁绊,经过综合思量,她感觉自己更适合创业。创业本身就是艰苦的一件事,自己的家庭经济状况很一般,没有本钱给自己投资再加上家里造新房子,最终她把自己全部积蓄--积攒的几千块钱全都投入到了家庭养殖。创业第一年,就赶上了养殖的红利期,那一年,赚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七万多块七万多块钱可以做好多事情了,首先把新房子造好,也还了当时造房子欠下的债2012意气风发的一年

第二年,清明节的第二天禽流感病毒暴发整个市场禁售禽类,没有销路持续亏损中。直到农历新年,有客户买鸡鸭,养了近一年的鸡鸭以低价卖出了。之后市场一直萧条,万般无奈之下,收拾行囊,在杭州一家机械厂做起了技术工。由于厂里面人员关系太复杂,待了三个月待打道回府了。消沉了两个月,最终重新干起了生态养殖。忙碌了一年,赚了也有三万多元。

2015年,把养殖厂和客户都交给了奶奶,自己老公工地上班做资料员2016年她从老公那里支取了1万元又开始了生态养殖之路,一切从头开始,自产自销。年底除去分红,最终自己盈利2万元。

2017年又是禽流感,不一样的是这次市场允许禽类交易,只是不允许活禽交易,张莉莉在市场上贩卖鸡鸭蛋,顺便兜售一些鸡鸭经过自己的努力,年底收入七万多,并且结余两百只老鸭。

张莉莉:现在的生态养殖慢慢走上了轨道,这也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创业路上不仅是修行更是修心一年穷,三年富,十年成富豪的创业故事都是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创业就是跌倒了爬起来,再跌倒再爬起来继续创业没有成功一辈子,只能成功一阵子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奋斗了你可能会房子,车子,票子,也有可能一无所有,甚至负债累累。我身边有很多一起创业的同仁,有些人一开始很成功确经不起时间的摔打有些人一开始并不太成功,现在已经名利双收。创业任何时候开始都不算晚,难的是坚守本心,勇往直前。我不算一个成功的创业者,中途也想过逃离。不过,现在我却喜欢上了生态农业。有时虽然苦一点累一点很开心,收获也挺多失意时有贵人相助,得意时有家人相伴。

寄语:家人安康是我的追求。创业路上不求快求稳,守住创业本心,幸福就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