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栏目  成功案例
查看分类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在长川的发展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时间:2018-11-09浏览:143

Dear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老师:

   您好!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向您介绍贵校毕业的学生在我公司杭州长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

首先允许我简单介绍一下长川:

   杭州长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604)是一家专注于集成电路装备,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规模约520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比56%。公司总部位于杭州市滨江区,设有北京研发中心、常州长川子公司、日本、香港子公司、台湾、上海办事处。公司于2017年4月17日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00604),成为国内集成电路装备行业首家上市公司。随着半导体行业在国内的兴起,长川在半导体设备的细分领域内已成为国内龙头企业,未来的发展速度也将越来越快。在今年底我们也将搬入长川自己的大厦——长川大厦。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资金和人才的输入每年长川销售额的18%用于产品研发;同时,也在全国吸纳优秀人才,从2016年开始,长川开始直接从高校引进优秀人才,培养长川血统的长川人,到今年我们70%的招聘来自校园招聘;随着培训体系的完善,往后也会一直持续这个比例。

到目前为止,来自我们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也有6位同事。他们分别是:

姓名

性别

学历

部门

岗位

入职日期

发展方向

赵季豪

大专

分选系统研发中心

机械工程师

2016/7/1

高级工程师

沈洁

大专

质量部

检验员

2017/5/9

管理岗

陆鸿鹏

大专

分选系统研发中心

机械技术员

2018/7/2

工程师/技术支持/市场销售

李博通

大专

分选系统研发中心

机械技术员

2018/7/2

工程师/技术支持/市场销售

虞思铭

大专

分选系统研发中心

机械技术员

2018/7/2

工程师/技术支持/市场销售

吴伟杰

大专

分选系统研发中心

机械技术员

2018/7/2

工程师/技术支持/市场销售

  

   其中有五位同事是在我们的核心部门,分选的研发研发中心,从事我们的核心岗位机械设计工作,该工作以技术见长,随着他们技术的精进,他们可以遵循技术路线晋升为工程师,中级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技术经理,技术总监,当然,随着管理潜力的展现,他们可以带技术团队,成为管理者。

   当然也有同事,不一定适合技术的发展,从事技术一年以后,确认自己不想继续在技术路上走,可以转岗,他们可以选择技术支持性岗位,如应用开发工程师,售后服务工程师,或者销售等工作。

另外一个同事,他从事的是质量岗位,负责产品的检验,这是一个偏管理的岗位。从产品研发开始到组装交货,需要对质量过程进行把关和设计。

   从目前的反馈来看,赵季豪在长川已经两年多,适应性较好,对工作也是非常满意,用他自己的话说“长川提供实现自己价值的平台,在这里收获奋斗和汗水,也能得到不错的回报和喜悦”。

   长川给员工提供了较好的薪资水平,成长空间,及不错办公环境。但另一方面也用着紧张的工作节奏,在长川,我们有6个月的成长期,期成长速度非常快。用同事的话说,长川干半年抵过在其他公司工作两年的成长。除了好的培养体系之外,更多的是需要员工自己精力和时间的付出,为此,需要寻找安逸的工作环境,长川是不适合的。

我们希望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有更多有梦想的同学加入长川,用自己的努力换取一份丰厚的回报和成长。加入长川,创芯世界。

  

  

                                                                                                   杭州长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HR何洪滨

                                                                                                          2018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