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查看分类
公益暖心新时代,匠心服务新作为——机电青年匠心助农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时间:2019-08-31浏览:169

暑假,共青团“家燕归巢”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把浙江省内不同地方的六名同学聚在了一起。作为金职机电人,他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服务助农,为父老乡亲尽绵薄之力。

公益暖心新时代

匠心服务新作为

8月27日

金职院机电师生八人

来到衢州江山塘源口神农猕猴桃采摘基地

用自己发明的蔬果采摘器助力乡村发展


蔬果采摘器是我校发明大王杨绍荣老师带领机制专业学生,为了提高采摘水果效率和减轻工人劳动强度,从而设计的一种辅助人工便携式水果采摘器,由伸缩杆、手柄、夹具、刀具组成,该装置创新性地改变加紧夹具的动力,通过手上下移动采摘器滑竿带动刀具将水果进行采摘,人手滑动速度越快,刀具切割越快,提高了使用舒适度。

这次的阿郎行匠心助农社会实践

刚好遇见了猕猴桃采摘节

采摘园负责人徐女生亲身试用了

我们发明的蔬果采摘器

并表示满意

她说:这样的工具很是省力气

用来采摘较高的果子方便很多

像徐女士这样的农户还有很多家

只要得到他们的认可

下一次的猕猴桃采摘

我们会把更加优化的蔬果采摘器

带到每位农户手中助力农业发展

本次与猕猴桃采摘节相遇的匠心助农实践活动,是所学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的最好见证,也是检验我们科技成果的最好方式,我们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青春书写70有我的奋进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