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栏目  理论学习
查看分类
追寻真理力量 重温信仰味道——机电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赴义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学院办公室 章妙时间:2019-11-04浏览:164

112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赴义乌陈望道故居和冯雪峰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感悟党的初心,汲取信仰的力量。



在义乌陈望道故居,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陈望道先生故居和当年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柴房旧址,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和参观阅览陈列照片、藏品,我们深入了解陈望道先生的生平事迹和《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译本诞生的故事。我们感怀于陈望道专注翻译误食墨水的精神,更深切地感受到信仰之源的强大感召,正是怀揣着追求真理的坚定信仰,墨汁才会比红糖更加香甜。



随后,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和坚定的信仰,站在宣誓广场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句句有力。

在冯雪峰故居,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冯雪峰同志对党无限忠诚的先进事迹,仔细观看了相关史料。生动感人的图片,弥足珍贵的文献,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冯雪峰同志“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情怀。



“不论是陈望道先生还是冯雪峰先生,他们都用自己的一生诠释了自己的精神信仰,他们身上的精神品格,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党员教师章斌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