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 工作  心理健康
查看分类
机电学院疫情背景下心理委员及五级网格长心理培训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童丽颖时间:2020-05-07浏览:139

2020年5月6日晚,开学在即,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机电学院心理辅导员童丽颖老师,在线上举办了第一次心理委员的会议与培训。

面对即将返校的同学,在新冠肺炎的疫情下,该如何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童老师将本次会议的内容分为了心理援助,心理危机干预,重点关注,校内心理咨询的4个方面,让我们能更加直观地意识到自己应该做什么。首先心理援助,是心理委员应该掌握的基本,如何面对身边有消极心理的同学,应该如何去开导。其次,心理危机干预是心理委员去发现自己身边的同学潜在的需要,去采取行动。童老师介绍的方法和必要的原则,让每一位心理委员都意识到,自己对身边的同学都有不可推脱的一份责任感。而后,老师更是提出应该对哪些同学进行重点关注,让心理委员工作更加的具体化的同时,对那些同学表示认同和支持。最后的校内心理咨询,其实是将学校方面的安排,如何面对这次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消极情绪和心理压力大家进行了分享,并表达了学院时刻可以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咨询,保护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防线。

童老师将如何识别需要帮助的对象及如何帮助需求对象这两部分内容,用十分诙谐的“内功心法”的方式呈现在我们眼前。给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心理委员都留下了较深的印象,相信如果真的遇到了这样的情形,心理委员们定能回忆起童老师的“武功绝学”。

本次会议的顺利展开,给即将返校的心理委员带来了较大的启示,不仅明确了平时的工作内容,更明确了面对这次疫情的工作内容。同时,也给即将返校我们打了一剂预防针,疫情之下,我们应该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