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栏目
查看分类
喜报|机电工程学院机电182团支部获省“优秀示范团支部”荣誉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杨昂刚时间:2021-01-03浏览:139


12月30日,由浙江省大中学生校园文化节组委会主办、中国计量大学承办的浙江省第二届高校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决赛在中国计量大学落下帷幕,机电工程学院机电182团支部作为金职院唯一一支入围决赛的团支部参加评选,最终获得“优秀示范团支部”荣誉称号。

机电182团支部自主研发“CNC”四力并举团支部建设体系,充分发挥机电一体化专业优势,通过数控机床中的“I”“O”“C”“S”四个编程指令,打造出具有专业特色的团支部。在思想凝聚力、组织建设力、科技创新力、社会服务力四个方面发力,打造“匠人铸魂”系列创新团课,落实“三亮三比”,在团员管理信息化、入团流程多元化、党团共建一体化“三化”合一的作用下奋勇前进,通过“一个平台、两个梯队、三个阶段”的个性化定制激发青春智慧,打造“金匠人”志愿服务品牌。

团支部组织参与“省职业院校挑战杯”、“给四川凉山的孩子写信”“三关爱、三参与”等各类活动48次,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22次,累积时长12000余小时。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校级初赛推荐、省级复赛评审和现场决赛展示三个阶段。省级复赛阶段共收到来自106所高校122个团支部的参赛作品,经集中文本评审后,共有30个团支部入围决赛。现场决赛展示由基础团务笔试、团务情景模拟答辩和团支部风采展示三部分构成,全面考察团支部成员对团务知识的了解程度,全方位展示高校团支部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