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 工作  工作动态
查看分类
金湖大讲堂|安全先行,警钟长鸣——机电学院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吴京成时间:2021-01-09浏览:292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知识教育,普及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广大学生防范诈骗能力,1月8日下午,机电学院开展了“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西关派出所蒋健警官主讲。

讲座中,蒋健警官结合真实案例,列举了“交友裸聊诈骗”、“游戏诈骗”、“兼职刷单诈骗”等多种诈骗类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诈骗手段及诈骗心理,阐述了诈骗形成的根由及其对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和恶劣影响。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防诈骗教育讲座,不断增强防诈骗的意识,提升防范诈骗的相关的知识和技能,防患于未然,若遇到疑似诈骗要沉着冷静,正确寻求帮助,保护好自己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强化了防诈骗意识。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深入推进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不断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拓宽宣传渠道,助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