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 思政  党建快讯
查看分类
“学党史、悟真谛、办实事、开新局”——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党史专题讲座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章斌时间:2021-03-03浏览:241

32日,机电学院邀请原金华市委党校舒晓明教授为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党员共计160余人,通过线上加线下的形式开展党史教育专题讲座,学习重温党的百年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学院建设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讲座上,舒教授理论联系实际、历史结合现实,从党的历史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脉络和线索、党带领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等四个方面,对各个时期的人物和事件进行了梳理,为全体党员同志了解党的一百年波澜壮阔历史的丰富内容进行了一次丰沛的“充电”。舒教授提出,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地指引未来,我们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忘记历史,只有悟深悟透党的理论真谛,才能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将求真务实作风带到“双高”的艰巨任务中。

舒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地进行了回顾和解读,既有认识深度和理论深度,又结合自己的心得体会提出了独到见解。大家一致表示:今后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扛起使命,担起责任,齐心协力推动“双高”专业群发展,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听了讲座,我受益匪浅。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并不是一帆顺风,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也曾遭受过各种挫折,但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挑战,直面困难,不懈奋斗,最终取得胜利。这种精神正是我们青年一代的学生应该去学习和发扬的”,汽修181班王程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