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 工作  工作动态
查看分类
为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工作,机电学院打出“组合拳”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叶子敬时间:2021-03-15浏览:187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为更好更稳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工作,机电工程学院结合学院实际,多环节、多途径、多阶段积极开展“三进教育”工作,确保文明教育能够进入每一位同学的生活,学院还通过线上联络强化家校联合,邀请家长们共同参与构建文明校园。

学院提前准备,早在开学学院学工办便增加宣传教育形式。深入开展《学生手册》、《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等学习活动,并把相关的学生处分等通过编制出测试试卷,截止3月10日已通过问卷星向三个年级的2733名学生发放测试试卷。

 

  同时,为强化同学们的无烟校园参与意识,学院于年前便在全院79个班级群发放无烟校园、文明生活倡议书,并与学生返校后的当天以寝室为单位线下签订和宣读文明校园无烟倡议;截止3月15日,学院已向三个年级2733名学生家长发送无烟校园、健康生活的短信,并收到家长的热烈响应。


 

开学后,学院趁热打铁积极开展健康生活“三进”教育,营造文明校园氛围,设计印刷了包括寝室、教室、实训室文明与安全相关内容的教育传单,并于3月4日向学院78个班级400余个寝室进行发放。





据悉,学院还计划开展多阶段的文明校园推进工作,其中包括多途径文明评比、强化建设学生反馈渠道等,将文明建设切实融合到学生日常生活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