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 工作  工作动态
查看分类
金湖大讲堂·名学|王楚泽:养生《八段锦》进校园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高波 张伟时间:2021-03-20浏览:169

为积极响应学校打造幸福校园,弘扬中华传统养生术文化解决师生养生术习练中的困惑,319日,机电工程学院分工会邀请健身气功国家级裁判员、浙江体育科学委员会民传委员会委员、浙江师范大学王楚泽老师于教师发展中心进行了健身气功《八段锦》进校园讲座。 


讲座中,王楚泽《八段锦》的源流、功效、习练注意事项、评分类别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并进行了现场动作演练与指导。王老师深入浅出的地讲解了《八段锦》畅通气血、经络,延缓脊柱弯曲,固肾健脑,调神经,增肌力的健身功效,他指出在习练时要重视动作和呼吸相配合、松静结合,神与形合、气寓其中。最后王老师现场与在场的老师进行了演练互动,并结合经络学对八个动作一一解读,他特别提出“两手攀足固肾腰”动作中,双手反穿时一定要点按大包穴。现场大家互动积极,对动作有疑问的老师便走上讲台与王老师进行技艺交流,使大家获益良多。

王楚泽老师一直在武术与健身气功的教学一线,曾多次担任世界级、国家级、省级武术比赛裁判长、总裁判长,在武术训练和健身方面见解独到,在担任浙江师范大学武术队总教练时,多次带领团队创下了师大武术在浙江、全国的多项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