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查看分类
清明祭先贤 青春追党心”——机电团学骨干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李翔、杨昂刚时间:2021-03-31浏览:17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清明节前夕,机电学院30名团学骨干代表前往青年团中央第一任书记施复亮故居开展“学党史,品真理—青春追随党心”祭扫活动,重温入团宣誓,学习和弘扬先辈的革命精神,引导学院团学骨干全面认知历史、深化理性认同、不畏风险挑战、勇担强国使命。

在庄严的陵园前,全体团学骨干代表手持鲜花向先贤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贤的丰功伟绩,感恩他们用宝贵生命换来了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学院金蓝领青年理论宣讲团成员蒋晨露通过结合故居中施复亮、钟复光、施光南的主要事迹及部分施复亮先生遗物陈列展示,从“结革命良缘”“黄埔‘女汉子’”“守艰苦本色”“人民音乐家”四个篇章讲述施复亮钟复光夫妇和儿子施光南的故事,为在场的团员骨干讲授了一场沉浸式的思政课。



 通过组织此次清明祭扫活动,团学骨干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课,进一步感受到了革命先贤坚定的信念、崇高的信仰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迎来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像老一辈革命工作者学习,在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学院双高建设与浙江省实现现代化先行省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